儿子以后不要在调皮了喔

95年3月26日 ..
一个期待许久的新生命终于来了..
第一次当爸爸的感觉.. 好兴奋..整晚睡不着..但是..
95年3月27日..妇产科医生告诉我说..小BABY怪怪的..
不知怎么回事的我..开始有点紧张 ..
医生说..呼吸的频率..有点奇怪..
问我是否愿意转诊至马偕医院小儿科做个检查..
二话不说的我便马上答应..救护车来了之后 ..
我和小BABY在车上..我的心里很紧张..
此时我第一次体会到做人父母得心情..
救护车的声音..使我的心更为复杂..
到了马偕医院马上做了X光片及超音波..发现..
小BABY是先天性的心脏病.. 我更担心了..
一个人在医院的我很无助..很彷徨..
自己一个人在加护病房外痛哭..
此时我第二次体会到做人父母得心情 ..
我不敢向老婆说这件事..怕她担心..
当晚医生先为小BABY 做了心导管的手术..

95年3月28日..医生与我联络 ..
在医生的解说之下..我了解病情的严重性..
也讨论是否要转至台大医院进行心脏手术..
讨论完我答应了..此时我也去了加护病房看看小BABY
看着他..突然间我不知该高兴还是该伤心..
此时我第三次体会到做人父母得心情..


95年3月29日..一大早我便去马偕? 撠..
办理转至台大医院手续..
台大医院心脏科医生与我讨论手术过程..
也决定了后天进行..
此时我第四次体会到做人父母得心情..


95年3月31日..手术当天我的心更是忐忑不定
我很怕非常怕..害怕失去..失去小BABY
手术了13小时..医生出来说很顺利..
顿时心里才稍微松一口气..
去看了一下小BABY..小小的身躯..
可怜的他身上插着大大小小的管子 ..
此时我第五次体会到做人父母得心情..


手术完每天都只有会客时间才能去看他..


95年4月16日..凌晨2点医院来电小孩病危..
要我们马上赶至医院..到达医院之后..
小BABY大量出血..血压降低..脸色苍白..
看着他我的心好痛好痛 ..
医生说了状况危急..是否同意为他进行手术急救..
我马上签了手术同意书..然而..
我也只能在加护病房外面等待..
等待的同时眼泪又为我洗了一次脸..凌晨5点多手术结束..
我再次去看了小 BABY..他又多了好多管子也靠着许多仪 器在支撑他..
直到现在他还在与死神搏斗..
回到家..我开始想..出生到现在..23天了
我一次都还没抱到..他就已经在病床上..
我的老婆也是..出生看了一眼..到现在还没看过抱过..看过..
每天一直吵着要去医院看小 BABY..
我不忍心告诉老婆现在的严重性..
我又不敢在老婆面前哭..因为他在坐月子..不想让她担心..
我的心里有时候真的想放弃 ..
我真的不想小BABY受那么多的折磨..这么多的痛苦..
但是我也等待着奇迹能出现在小BABY的身上..
或许这次是上天对我的考验 ..


自从儿子出生到离开人世24天..
每天都是在医院度过..
然而病情也是没有好转..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的小baby依然没有好转..
反而情况愈下..心肺衰竭..败血症..通通来攻击他 ..
急救急救再急救..我不懂..
到底是我再折磨你 (小baby) ..还是你再折磨爸爸..
或许你想走..但是我不想让你走..
又或许你不想走..但是爸爸我却无能为力为你做什么..


95年4 月18日早上10点我去医院..
医生对我说..可能你要有最坏的打算 ..
这一两天小baby可能会离开我们..
其实我内心也早有猜测到..
只是没想到那么快..我当爸爸的瘾..还没过完..
小baby 却要离我而去了..


95年4月18日下午2点我去医院 ..
医生对我说..他已经有交代护士小姐..
我们若想看小孩随时都可以进加护病房..
不需要再等会客时间..多一点时间陪陪孩子 ..
我想起我之前来看他都会哼一首歌给他听..
我马上又在他的耳边..哼着这首歌..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跑的快 跑的快
一只没有耳朵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跑的快 跑的快
一只没有耳朵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在这几天我不断对小baby说..等你好了..
爸爸带你去动物园看动物..到处去玩..
我又在小baby耳边对他说..你太调皮了 ..
你为什么不健健康康的来找爸爸..
你不乖..你都一直让爸爸哭..让爸爸伤心..
我真的很不忍心看他那么痛苦..
因为我看到了心是更痛..


95年4月18日晚上7点我去医院 ..
我看着小baby血压从正常55掉到不正常25..
我知道小baby 累了..他想要好好休息..
从来没牵过小baby的手的我..轻轻的摸着他的手 ..
把小baby的小手打开..握着我的食指..
他小而有力的手紧紧的抓着我..

突然间我觉得我好幸福..我终于被儿子握着了 ..
我也知道这样的幸福时光不多了..会很短暂..
这一次我没有在离开过小baby身边了..
因为这是最后的机会和小baby一起相处了 ..
这段时间我一直再叫他让他有反应..可以看着我..
也反复的唱着我唯一唱过的歌给他听..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跑的快 跑的快
一只没有耳朵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跑的快 跑的快
一只没有耳朵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95年4月19日凌晨00:20分 ..
心跳一直往下掉的小baby突然急速上升到200多..
我马上叫医生以为奇迹出现..
但是答案让我好失望..
医生说这是心律不整..可能差不多了..
我当场又哭了..我知道相处时间快没了 ..
我把口罩拿下来让他可以好好的看我的脸..
告诉他..你如果想爸爸就来找我..记住我的脸..
也告诉他..你太坏了太调皮了..你让爸爸好伤心..


95年4月19日凌晨1点..
心跳慢慢的不见了..我紧紧握着小baby的手..
我好舍不得..最后对着他说 ..
你如果想爸爸..就要记得来找爸爸..
你如果想再当爸爸的儿子..就要再过来..
但是你要再来当爸爸的儿子的时候..记住 ..
要健健康康的来找我喔..
话说完..他也离开我了..但是他的手还握着我..
儿子对不起..爸爸没用..爸爸没办法让你长大..
我告诉护士..等你们把小 baby的管子及仪器拔掉之后..
我要帮小baby穿衣服..因为我还没尽过父亲的责任..


95年4月19日凌晨3点..
医生护士把小 baby的东西都处理完之后..把我叫进去..
没帮小baby穿过衣服的我 ..
第一次的场景居然是这样..也是最后一次为他穿衣服..
穿完衣服之后..我为他戴了一顶帽子..
这一顶帽子是我选了好久好久..看着他..
我觉得他好可爱..我好舍不得..我把小baby抱起来..
我记得第一次抱小baby是刚出生的时候..
这一次抱小baby是第二次..但是却是他离开我的时候..
我还是对他说了同样的话..
你如果想爸爸..就要记得来找爸爸..
你如果想再当爸爸的儿子..就要再过来 ..
但是你要再来当爸爸 的儿子的时候..记住..
不要再调皮了喔..不要再不乖坏坏的喔..
要健健康康的来找我喔..
这些话说完..我又为小baby唱了最后一次歌..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跑的快 跑的快
一只没有耳朵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跑的快 跑的快
一只没有耳朵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当爸爸短短的24天..
我终于体会为人父母的辛酸血泪..
最后我还想说..儿子..不要调皮了喔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你的妈妈已经等了二十几年

时间管理:每天挤出一小时

教您如何认识植柔皮,头层皮革,修面皮革,油蜡皮、水染皮、摔纹皮、纳帕皮、打蜡皮、压花皮、修面皮、漆光皮、磨砂皮、贴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