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无价

人格特质有的是与生俱来,有的受家庭影响,也可由音乐熏陶。
有一项统计,O型和A型血型的人进行五千公尺赛跑,在中途,
O型的心想:「好棒喔!我已经跑三千公尺了。」
A型的心想:「唉!还有两千公尺。」

其实,正面思考模式,可以慢慢培养。

我时常在孩子用晚餐时,说笑话给他们听,不但用餐气氛良好,

又可胃口大增、帮助发育,当然菜色也要常变化,才能事半功倍。

当孩子不小心弄翻汤汁,我不会责备他们,
小时教他们如何处理善后,以后就会自己整理了。

有一次,孩子正在吃饭,我端了一大碗的汤,却在餐桌上翻倒了
(平时我做事都很细心),此时,我对孩子说:

「今天很难得,妈妈把汤弄倒,如果买彩券一定中大奖。」
他们听了都很高兴,纷纷起来帮忙整理。

我在「心灵鸡汤」这本书,看到一则故事:

有个妈妈,有天在公司,很不如意;
刚好那天,儿子在学校也很不愉快,
这位单亲妈妈就对孩子说:
「为了庆祝今天的坏心情,我们去麦当劳。」

我想,这样的母亲教导出来的孩子,必定相当乐观。

我在几次重大手术之后,都能平安回家,我就跟朋友开玩笑说:

「因为我在人间的功课还没做完,上帝不让我去天上报到。」

在去年手术后,我行动不便,丧失许多机能,许多亲友都为我难过,
我告诉他们:我的生病经验丰富,

这样会更有爱心,以后才能去帮助别人。

有一次,孩子在抱怨,为什么要下雨。

我说:「下雨了,外面的树可以免费洗澡,我们也不会热,省下很多电费。」
后来就不再听到孩子埋怨下雨了。

若能养成幽默的性格,不但能改变命运,也能让身边的人快乐,
亦能增进人际关系,何乐不为呢?

送给你!因为你是我的好友!

虽然闹钟响时我会懊恼,会拉棉被盖住头。
我要感谢上苍,因为我能听得到。
有好多人耳聋。

虽然我还是闭着眼睛,厌恶清晨的阳光,
我要感谢上苍,因为我能看到。
有好多人眼瞎。

虽然我赖床不想起身,
感谢上苍我有能力站起来。
好多人需终生睡在床上。

虽然这一天刚开始就一塌糊涂,袜子找不到,
饭溢得到处都是,小孩又吵又闹,每个人火气都很大。
感谢上苍,我有一个家。
孤寂的人到处都是。

虽然我们的餐桌从来没有像杂志的图片那样,早餐也是拼拼凑凑。
感谢上苍赐给我们食物。
饥饿的人是那么多。

虽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
我还是要感谢上苍,我有工作机会。
失业的人好多好多。

虽然我常抱怨、感叹命运不好。
感谢上苍赐给了我生命。
不知道这篇短文对你有什么影响。

我看完之后,曾闭上眼睛好好的思索了一会儿。

我想到在同一个办公室里,薪水一样的同事,
为什么有的人比较快乐,充满活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时间管理:每天挤出一小时

你的妈妈已经等了二十几年

教您如何认识植柔皮,头层皮革,修面皮革,油蜡皮、水染皮、摔纹皮、纳帕皮、打蜡皮、压花皮、修面皮、漆光皮、磨砂皮、贴膜皮